楚洛阳

【卷桃】少年人

 
      班长是班长,卷毛是班长的同桌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一开始谁都不认识谁。卷毛是酷哥,晚修下课班门口围着一群女生看的那种。而班长是长的白白净净的,鼻梁骨上架着个眼镜,特乖巧。
      有天被老师安排的明明白白坐在一起,就这样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 班长发现卷毛的眼睛很好看,里面仿佛装了满天星辰。他对着自己笑时,眼睛快眯成缝,密长的睫毛搭在一起,浅浅的卧蚕因这一笑更明显,可再多的修饰也比不上那快从眼眸中浸出的笑意。每次卷毛笑,班长心中都会有一股子的暖意,像是一碗温汤水入喉般。
         班长问过卷毛:“你睫毛为什么这么长?”但卷毛却食指贴着唇瓣,弯着眼一脸神秘兮兮地对班长道:“这要保密的哦。”每当这话出口,班长都会上齿咬下唇,腮帮微鼓这样瞅着卷毛,想要刨根问底,可一对上那装了满天星辰的眼目都会泄气,撑着脑袋用笔戳着书本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班长不知道的是,卷毛很喜欢看到这副模样的他。卷毛会双手交叉放在桌上,头往班长的地方侧,垂帘看着班长。估计全班只有他和班长自己知道,班长的左眼下有颗痣,只有眼睛向下那颗痣才会如美人芭蕉半遮面一样露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 卷毛心中不知何时冒出这个念头:摸摸那人桃花眼下的痣。

评论

热度(2)